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招工为由骗取钱财 嫌疑人落网被捕
2021年09月06日 15: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 (胡涛华)9月2日,经过重庆永川区公安局五间派出所连续侦办,骗取多人钱款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邓某被检方批准逮捕。

  3月20日上午,五间派出所接到家住重庆主城的张女士(化名)报警称,3月19日她在网上应聘一份工作,被招聘方邀约到永川区五间镇一农村路段,以向公司预交保险费5000元而被骗。

  接警后,五间派出所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张女士,向其了解具体情况,但张女士本人对永川地理位置不熟,无法说清具体位置。张女士认为追回被骗财物的机率不大, 3月19日当晚就坐车返回重庆主城,报警后又不愿回永川配合调查。

  “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虽然张女士本人不愿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但犯罪事实是发生、存在的,我们公安机关不能放弃。”五间派出所所长立即组织全所人员对张女士描述的多个疑似路段进行走访摸排,对周边重点人员逐一排查,但因张女士提供给公安机关的线索太少,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6月,五间派出所民警获取到凤凰湖派出所在5月底也接到一起类似警情线索:家住潼南的王女士(化名)在网上看到一起招工信息,同样到永川应聘工作时,被招聘方以向公司缴纳“审核费”为由骗走5000元。

  办案民警便以此为突破口,迅速向受害人了解情况,并将近年来此类案件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发现辖区居民邓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该员已潜逃外地。

  7月28日,五间派出所得知犯罪嫌疑人邓某已回永川信息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将其抓获。经审讯,邓某对其4次以招工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我不愿到派出所报案,是因为我自己内心都已经放弃了,感谢你们没放弃,才让我们老百姓有了底气。”民警将抓获犯罪嫌疑人的情况告知相关被受害人时,张女士极其激动,连声对办案民警表示感谢。

  8月27日,另外一名受害群众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 刚正不阿执法如山”的锦旗送到五间派出所,感谢派出所始终以维护群众利益为立足点,不懈追踪破获诈骗案,并积极挽回经济损失5000元。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