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江2021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将对我市11个沿江城区造成影响
2021年09月06日 15:51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从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岷沱江、嘉陵江及三峡区间来水增加,9月6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涨至54000立方米每秒,根据《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达到洪水编号标准,“长江2021年第1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

  据了解,本次洪水过程将对重庆市江津、永川、渝中、江北、渝北、沙坪坝、九龙坡、大渡口、南岸、巴南、长寿等沿江城市低洼地段造成影响。

  市水利局已紧急请示长江水利委员会,一是对三峡水库群进行联合调度,加大三峡水库下泄流量,降低坝前水位,减轻洪水顶托对我市防洪的影响;二是相机调度上游溪洛渡、向家坝、亭子口等水库适当拦蓄洪水,减轻重庆主城区防洪压力。市水利局已下发通知,要求相关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龙丹梅)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