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黑心司机狠宰女大学生 执法人员:严惩!
2021年09月06日 17: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张旭)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二大队6日发布通报称,近期,一女性乘客在重庆北站乘车时被黑心司机狠宰,交通执法人员立即出动,严惩了涉事司机,保护乘客周全。

  9月4日下午3点过,执法人员接到举报电话。拨打电话的是一名女性乘客,她称自己乘坐摩托车,被黑心“摩的”宰客了。执法人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将摩托车驾驶员和女性乘客一并带回办公区域开展调查。

  经调查,这名女性乘客是一名在读大学生,独自一人从贵州坐汽车到重庆北站南广场,准备在此处换乘高铁前往武汉读书。从南广场汽车站出来后,一名摩托车驾驶员就主动搭话问她到哪里,在没有了解清楚价格的情况下,就迷迷糊糊坐上摩托车到了重庆北站北广场。

  到达重庆北站北广场负二楼后,摩托车驾驶员说车费是:“一共13公里,1公里10块钱”,这名女大学生便支付了130元车费。

  摩托车驾驶员见女大学生“比较好骗”,又说可以把她送到火车站进站口,需要另外20元,女大学生此时感觉有些上当受骗,但独身在外心里有些害怕,经不住驾驶员再三劝诱。随后,摩托车驾驶员便将她带到了进站口,女大学生又支付了20元车费。

  下车后,回过神来的女大学生越想越不对劲,感觉上当受骗的她十分委屈,旁边的好心人了解到她的遭遇后,鼓励她赶紧举报投诉,然后才见到了执法人员帮助她处理此事。

图为涉事司机(右一)扫码支付退还150元钱。交通执法供图
图为涉事司机(右一)扫码支付退还150元钱。交通执法供图

  执法人员调查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依法依规对摩托车驾驶员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了严厉处罚,对摩托车的黑心宰客行为提出了严肃批评,要求摩托车驾驶员退还了150元车费并向女大学生道歉。同时,执法人员对女大学生进行了法制宣传和防骗宣传。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大家,客运站场周边非法营运行为较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旅客朋友们出行在旅途中切记乘坐合法车辆,不要轻信他人,以免上当受骗。(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