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江津打造爱情文化长廊 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2021年09月06日 16: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江津爱情文化长廊旅游地标。 江津文旅委供图
图为江津爱情文化长廊旅游地标。 江津文旅委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6日电(记者陈超)6日,记者从重庆市江津区文旅委获悉,目前,江津打造的江津爱情文化长廊旅游地标已正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爱情文化长廊以“大江之津、大爱之城”为主题,依托爱情文化名片,以长江滨水带为脉络,通过对桥墩、楼梯、绿化等环境的微改造,打造爱情文化旅游地标。

  据悉,该项目位于江津区滨江大道东段,起于元帅广场,止于金江港湾公交站处,全长1.7公里,主要内容包括元帅广场处滨江休闲带改造、临江亭修建、鼎山长江大桥处滨江休闲广场改造,滨江大道东段金江港湾公交站处广场改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设计与建设,整体以彩绘营造氛围,突出爱情文化主题,突出江津爱情文化特色。游客们可以在爱情天梯、寻爱空间、灯光花海、双层餐车、爱情专列、动感单车、集装箱拍照、打卡、赏玩,同时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的灯光秀。

  江津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以独具特色的地域环境孕育了名人文化、爱情文化、长寿文化、古镇文化、诗联文化、抗战文化等特色文化名片。据介绍,爱情文化长廊充分利用生态景观游线将爱情文化的元素串联到整个长廊中,以帮助每一个游人为他们的爱情留下一份幸福美好的记忆。(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