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U18男足力克江苏队挺进全运会决赛
2021年09月06日 11: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闻重庆新闻9月6日电(记者 肖江川)5日,重庆男足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足球U18组半决赛中,3比1击败江苏队,创造了重庆足球项目在全运会上的最佳战绩。重庆男足将在决赛中与广东队和陕西队之间的胜者展开较量,争夺金牌。

图为重庆U18男足征战第十四届全运会。重庆市足管中心供图
图为重庆U18男足征战第十四届全运会。重庆市足管中心供图

  回顾重庆男足征战全运会历史,重庆队从九运会开始连续三届进军全运会男足决赛阶段,展示了不俗的足球底蕴和实力。在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上,重庆队更是获得了全运会男足第六名,创下了征战全运会最佳战绩。而在随后的第十三运会上,重庆队未能进军全运会决赛阶段,陷入低谷。

  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时隔八年未进入全运会男足决赛阶段的重庆U18男足并不被看好。资格赛中,重庆队顶住压力,四战全胜,创造出了进15球仅失1球的骄人表现,令人刮目相看。

  进入到决赛阶段,重庆队更是一鸣惊人迎来蜕变,首战面对湖北队,全队表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和良好的技战术素养,2比0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次战面对同样取胜的东道主陕西队,重庆队稳扎稳打,在先失球的情况下3比2逆转战胜陕西队,历史性挺进全运会四强;如今在半决赛中,面对江苏队,重庆男足更是一鼓作气3比1拿下对手。

  本届全运会上,重庆男足一路过关斩将站在决赛赛场上,是2019年《重庆市足球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实施以来取得的重要硕果,为重庆足球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努力打造足球强市提振了信心。

  “这次球队成功挺进决赛,表现相当出色,完全超过了赛前预期,这样的结果离不开全队上下团结协作,离不开球员在场上的奋勇拼搏。”重庆市足管中心副主任陈小雨(主持工作)说到,无论决赛是哪一个对手,无论对手有多么强大,全队都会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在决赛中赢得佳绩。

  对于重庆男足的优异表现,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表示,这不仅是重庆足球的突破,更是重庆体育的突破,希望重庆男足继续发挥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以破釜沉舟的勇气、一鼓作气的决心,争取更大荣誉。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