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龙兴大队查处一起摩托车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2021年09月03日 12: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日电(郑丽梅 王成志)近日,罗某酒后无证驾驶一辆报废摩托车上路,被重庆渝北交巡警查获,受到了严厉处罚。

  8月23日晚21时,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在两江大道开展夜间交通违法整治时,一中年男子骑着一辆破旧摩托车路过,发现有民警检查车辆,急忙掉转车头逃跑,但刚调转车头就被执勤民警拦截。

  该驾驶员拿不出驾驶证、行车证。经民警核查,该男子无证驾驶机动车,所驾驶的摩托车还是一辆已被注销的报废车。更令人惊诧的是,驾车男子满脸通红,浑身酒气,经过民警对其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68mg/100ml,还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驾车男子叫罗某,四川邻水人,目前在渝北区龙兴镇一建筑工地上班。当晚,罗某吃饭时喝了多瓶啤酒,饭后无聊,便把别人丢弃在工棚内的一辆破旧摩托车骑上,准备到两江影视城玩耍,驾车行驶800多米就被执勤民警拦截。

  罗某涉嫌无证驾驶、酒驾及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等三项严重交通违法。

  民警对罗某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学习教育,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剖析,对其严重后果进行了讲解。罗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后悔莫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民警对其无证驾驶摩托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元、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对其驾驶报废车辆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并扣留摩托车。综合三项处罚,合计对罗某处以罚款2500元、政拘留3日、扣留摩托车等处罚。

  交巡警提醒: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机动车,很容易引发事故,驾驶报废车,更易出现危险。像罗某这种严重违法行为,交巡警绝对是“零容忍”。所以,驾车一定遵纪守法,文明驾车,安全第一。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