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一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两江新区 圣戈班设首个防水材料产研一体总部
2021年09月03日 12: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圣戈班科顺高新材料项目签约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圣戈班科顺高新材料项目签约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日电(记者 刘贤)重庆两江新区与法国圣戈班集团、科顺股份2日举行签约仪式,圣戈班科顺高新材料项目正式落户重庆两江新区。这是世界500强企业法国圣戈班集团在中国设立的首个防水材料产研一体总部。

  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在签约活动上表示,圣戈班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世界500强企业,是设计、生产并分销高功能材料和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集团。科顺股份是国内建筑防水材料行业综合实力排名前二企业。双方强强联手的圣戈班科顺高新材料项目落户两江新区,对于重庆及两江新区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两江新区是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正大力发展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加快培育航空航天、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圣戈班科顺高新材料项目的落户必将为两江新区增添新活力,焕发新生机。新区也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圣戈班、科顺股份的合作,为项目推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建筑防水是一个专业、重要的行业,涉及建筑安全、百姓民生、环境保护和建筑节能的技术,涵盖了从上游的原材料和专业设备,到主体的防水材料生产和下游的防水工程施工应用和使用维护的完整产业链。

  圣戈班亚太区首席执行官韦博立表示,圣戈班专注于建筑材料研发与相关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家庭提供舒适和可持续发展的产品,科顺股份是中国建筑防水材料的领先企业。此次与科顺股份强强合作,并落户两江新区,相信未来发展潜力无穷。希望加大与两江新区的合作力度,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顺股份董事长陈伟忠表示,科顺股份致力于防水材料研发与制造,与圣戈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项目落户两江新区,是双方在防水材料研发应用上的一次合作共识,未来科顺股份将携手圣戈班在新区深耕,助推两江新区发展。

  据悉,圣戈班科顺高新材料项目,将打造为集高端高分子防水卷材领域研、产、销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总部。项目将以高端高分子防水卷材为核心产品方向,充分发挥圣戈班、科顺股份双方现有的专利技术、资源渠道等要素优势,以两江新区为基点,逐步完善布局材料研发、投资生产基地、销售、售前售后服务布局,深耕中国建筑防水市场。

  “这一高新材料领域的总部项目落户两江新区,业务范围将覆盖全国乃至境外重要国家和地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切入点,围绕圣戈班与科顺股份的多个优势产业领域,进一步探讨两江新区与圣戈班、科顺股份在制造产业园领域深入合作。”(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