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华夏典藏电商与吉祥航空物流开启战略合作 共推物流信息化建设
2021年09月03日 16: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日电(张旭)3日,华夏典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典藏电商”)与上海吉祥航空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航空物流”)在重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航空物流信息化建设。

  华夏典藏电商与吉祥航空物流公司负责人、双方航空物流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重庆地区货运销售代理人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tu
图为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执行总监、华夏典藏电商总经理田民在发言中表示,当前航空货运时代是抱团取暖的时代,是开放共享的时代,也是所有航空货运从业者的福音。相信吉祥航空物流与华夏典藏电商会用合作的视角去推动落地,真正联合起来,认认真真做好货运市场,用服务的视角去服务好货代、服务好货主,为中国航空货运市场做出创新性贡献。

  华夏典藏电商属于华夏航空全资子公司,依托华夏航空网络资源,正在围绕“产运销”一体化商业模式,推动商流带物流。信息化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加速器。当前华夏典藏电商作为第一批中性电子运单试点航司,正在自主研发货舱数据化系统,开发订舱小程序,系统推进货运信息化建设。

  吉祥航空物流系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吉祥航空)全资子公司,业务涉及全面经营上海吉祥航空腹舱业务,同时致力于“喜鹊到”平台的建设与运营,全面建设航空货运智慧系统。

  华夏典藏电商与吉祥航空物流基于推动航空货运信息化转型为基准,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打造国内首批航司物流线上直营店。同时将在目前已开展的物流运输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干线、支线航班间的联运合作潜力,拟共同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范围实施运单互认试点,以达成双方“干支联运、运单互认”的合作目标。此外,双方还将在智慧货运系统共享开发、电子商务(货物带动贸易)等方面开展合作。(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