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游复航 他们全力“护航”
2021年09月03日 15: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4日电(张旭)记者4日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港航海事支队(以下简称“港航海事支队”)获悉,因疫情影响停航29天的重庆两江游,经重庆市、渝中区相关部门批准,已于9月3日正式恢复航线运营(以下简称复航)。

  据介绍,目前,“两江游”涉及到3家轮船客运企业,分别是重庆长江轮船有限公司、重庆汇东船务有限公司和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

  停航期间,港航海事支队深入上述3家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全面了解3家企业在“两江游”开航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督促企业落实客运秩序管控、疫情防控等主体责任。执法人员督促“两江游”企业、港口客运站,做好人员值守、体温检测、船舶消毒等工作,同时做好船舶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确保船舶始终处于适航状态。

  在疫情防控方面,港航海事支队督促企业建立了从业人员“一人一档”的健康状况管理台账。上岗前,所有人员均通过适任评估、安全培训、体温检测、查验“渝康码”、“行程码”并做好信息登记。以保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全覆盖、全掌握。

  复航前,港航海事支队要求3家企业做好应急演练,提前准备好流调室、留观室,明确专职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控物资,确保有紧急情况能有条不紊应对。开航前和每航次结束后,严格按照要求对客舱和游客接触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工作,为群众营造一个放心的出行环境。严格落实实名制,游客购票、登船均需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确保人员信息可查询、可追溯。

图为执法人员在游船内检查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交通执法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在游船内检查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交通执法供图

  执法人员特别提醒,游客候船、乘船均需佩戴口罩,出示渝康码,接受体温检测。

  截至发稿,“两江游”已正式恢复运营。港航海事支队表示,将继续加强现场管控,及时报告信息,全力保障水上防疫形势持续稳定。(完)

【编辑:贾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