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悦来大队民警处置一起大货车超载改装严重违法行为
2021年09月02日 12: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日电(徐阿娟 王成志)近日,重庆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民警在渝北金山大道路段,查获一辆非法改装和严重超载的大货车,依法严肃教育处罚了这位严重违法的货车司机。

  8月30日上午,悦来大队民警正在渝北金山大道路段巡逻,突然发现一辆大货车满载石子,一路飞驰一路撒漏。民警立即用车载喊话器,示意该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该货车驾驶员叫李某,驾驶货车在某建筑工地运输渣土。当天上午,他拉了满满拉了一车厢泥土渣子准备去中央公园附近。据检测,该货车核载总重量为31吨,而李某实际运输载重41吨,超载33.33%。为了超载,李某还对自己货车进行了非法改装,对车厢进行了加高加宽。

  民警对李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讲解了其行为的严重后果。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民警对李某超载30%以上的违法行为给予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规定,对李某擅自改装货车外形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500元的处罚。

  非法改装行为如何消除?

  交巡警提醒:多拉快跑,祸事缠绕。货车超载超限运输,是公路第一杀手。它不仅破坏公路设施、路面结构,更容易引发事故。因为超载改变了车辆设计的技术要求,容易出现制动失灵、车架变形、焊点断裂、轮胎爆裂、操纵失控等。很多大货车出现事故,就是因为爆胎翻车、制动失效产生的。所以,交巡警绝对对超载行为“零容忍”。希望货车驾驶员遵守交规,切不可超负荷运输。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