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和街道持续开展“云招聘” 视频线上面试花样多
2021年09月02日 17: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2日电(记者 肖江川)近日,人和街道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网络视频招聘会落下帷幕。

图为网络招聘专题页面。主办方供图
图为网络招聘专题页面。主办方供图

  本次网络招聘会由两江新区社保局指导,人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人和街道社保所承办,重庆汇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网络招聘活动共有108家单位报名参与招聘,包括重庆海特环保(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等企业,其中高校毕业招聘专区70家,农民工招聘专区38家;总计提供岗位3085个,包括总经理秘书、评估师助理、开发工程师、装饰设计师、驾驶员、导购、综合维修工、服务员等。

  此次招聘活动开展了线上投递、在线聊一聊、线上视频面试等功能,完全满足了求职者和企业线上“云招聘”,求职人员宅在家里同样可以参与面试找工作。企业无需邀约求职者到场,线上无接触面试既可以保障安全,又能招到满意的人才。

  重庆嘉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女士近期考虑到疫情反复的风险,在网上筛选简历时,看到本次网络招聘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很快就通过审核并在毕业生招聘专区内展示了招聘信息。

  该企业在招聘活动中,不断有求职者通过”在线聊一聊或投递简历,公司开展集中性面试,在设置好视频面试时间后,前期留意和投递的求职者第一时间收到了线上预约面试短信。“整个面试过程和平时线下面试没有什么区别,双方交流和沟通顺畅。”李女士介绍道,“本次视频面试很高效地解决了我们疫情下的担忧,并很快和求职人员取得‘面对面’的沟通,遇到一些谈得来的求职者,当5分钟时间即将到达的时候,我还可以在线上延长5分钟,的确非常人性化。对咱们街道这样的活动非常满意。”

  短短20分钟,重庆嘉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女士已经成功面试了三名候选人,并且在面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就可以确定是否合适。李女士感叹,这完全把线下招聘会的场景搬到了线上。   

  “本次人和街道的网络招聘会比较出新,只需用手机在家中与HR沟通,减少了面对面的紧张感。”租房住在人和邢家桥社区的求职者周梓源说,毕业后搬出校园租房的他,希望就近找个工作。在近期求职的时候,他一眼看到人和街道的招聘活动,让他少了筛选的麻烦,立即着手开始在网上投递简历、预约面试,半个月总共参加了四场视频面试,并和两家企业都谈得非常不错,和一家心仪企业已经约定好到岗时间,即将进入实习阶段。

  “近期疫情反复,我们街道为考虑辖区内企业的招聘需求,开展线上视频面试活动,解决辖区企业招聘用人需求,同时针对全市的求职者发放了数万条短信进行邀约,让双方匹配更精准、更及时。”人和街道社保所负责人表示,“云招聘”或将越来越普及,一方面便捷省时省事,另一方面也更切合95后、00后的网络求职习惯。

  人和街道内覆盖数百家企业和商家,整体招聘需求大。本次活动也是街道针对辖区企业和商家的招聘需求一次大胆尝试,整体效果不错。接下来,街道考虑在“云招聘”上逐步引入直播带岗、直播带求职者逛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把街道就业活动逐步推向“云端”。

【编辑:钟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