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辆非法改装难逃法眼 女司机被处罚款5100元
2021年09月01日 14: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谢宇航 王成志)为了让爱车看起更靓丽、炫酷,不少年轻人选择对车辆进行个性改色或改装,但又不办理相关变更手续,这样做面临的就是公安机关的处罚。8月21日,一辆保时捷车主就因改色和加装尾翼未办理变更手续被重庆市渝北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民警查获,被处罚款5100元。

  8月21日15时许,渝北区“多勤联动”执法工作队在辖区桂馥大道开展综合整治工作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违法停放在主干道上,占用一条行车道,过往车辆纷纷绕行避让,影响行车安全。执法工作队民警联系车主,责令她立即将车移走。

  民警核对车辆信息时,发现该车登记颜色为红色,而眼前的这辆车却是白色,并在车辆尾部加装了尾翼,该车属于非法改装。

  5分钟后,车主洛女士赶到现场。洛女士称,自己的爱车买了两年多,前段时间听朋友说现在流行贴膜改色,非常新潮时髦,开起上路很拉风,回头率高。她心动不已,认为爱车原本的红色不时髦,想给爱车换个炫酷、青春的颜色,就专门花了几千元给爱车贴了个银白色的荧光车膜,为了更拉风,还特意加装了一幅尾翼。在改变车身颜色和加装尾翼后,洛女士一直没到车管所进行备案,不料被渝北交巡警查获。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4号)第十条第(一)项及《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五条第五项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条规定,对洛女士违法改装和违法停车的行为共计处以处罚5100元的处罚,并责令她立即恢复已登记的特征。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更换车身颜色、车身外观或车架后,车主应在更换后尽快到当地车管部门办理变更登记。同时,尾翼不是所有车辆都适合,不可随意加装,对于普通家用车来说,加装尾翼存在很多隐藏的危害。非法加装尾翼、灯光、排气管及改装车辆轮胎轮毂等等均属于违法行为,需要恢复原状后才能通过机动车检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