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綦江中学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2021年09月01日 17:4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肖江川 陈海东)新学期如期而至,1日早上,重庆市綦江中学举行2021-2022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该校6000余名师生齐聚学校运动场,以隆重的典礼和庄严的仪式开启新的一学期。

图为綦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秀鹏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致辞。受访者供图
图为綦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秀鹏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致辞。受访者供图

  綦江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杨秀鹏在开学典礼上与广大学生探讨关于奋斗的话题。“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他希望全体学生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努力奋斗。“奋斗会在你们早晚读的郎朗书声中散发光芒,会在你们课堂上的专心致志里凝聚力量,会在你们解决一个个知识点时振奋人心。”

图为该校毕业生代表发言。受访者供图
图为该校毕业生代表发言。受访者供图

  开学典礼上,即将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报道的该校高2021届18班毕业生邹承钊和大家分享交流了他在綦江中学的3年高中时光。“拼搏的路途上布满荆棘,当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去看待它们,与其专注于野蛮生长的横刺,不如赋予荆棘一层美丽的想象,把磨难当成期许中的香花。”

图为颁奖仪式。受访者供图
图为颁奖仪式。受访者供图

  在刚刚过去的一学年,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綦江中学全体师生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果,教学成绩再创辉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