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石柱广寒宫景区“金扁蛋”即将面世
2021年09月01日 16: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重庆石柱七曜山广寒宫景区即将对外开园,广寒宫内的“金扁蛋”已受到民众的诸多关注。

  据了解,“金扁蛋”形成条件极其苛刻,在通过模拟计算后发现,溶洞滴水精准滴落在同一位置一万年以上,才能形成直径一厘米的金扁蛋。

图为“金扁蛋”画面。石柱农旅集团供图
图为“金扁蛋”画面。石柱农旅集团供图

  “金扁蛋”作为罕见的溶洞景观,在石柱广寒宫内发现多个,且为活性,具有非常高的研究和观赏价值。从外观上看,外边白色的蛋清包着中间黄橙橙的蛋黄,就像一个煎蛋。目前,这个“金扁蛋”正处于生长阶段。

  “广寒宫是个巨型地下溶洞,发育于4亿年前的奥陶系灰岩,仅大厅就有上万平方米,在开发过程中我们一直秉持保护研究的状态,目前也有未开发部分。”石柱农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金扁蛋外,广寒宫内开发出有上亿年时间里才能形成的钙化板,相对高度达18米的大型石笋,还在生长阶段的石瀑、石笋、石柱、石壶等。(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