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多部门联动 依法严惩暴力冲卡
2021年09月01日 16: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张旭)记者1日从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渝北区大队(以下简称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获悉。近日,一驾驶员罔顾乘客和执法人员的安全,在接受检查时暴力冲卡,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执法部门通过深化行政司法合作,让违法犯罪当事人最终受到了应有的惩罚。经人民法院判决,男子的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今年3月26日,交通执法渝北区大队执法人员在江北机场周边对过往非法客运嫌疑车开展路面执法检查过程中,遭遇“黑车”驾驶员邹某暴力抗法。

  为逃避执法检查,邹某在先后冲撞执法车辆和执法人员并造成车辆及执法人员不同程度的伤害后逃逸。

  案发后,公安机关经过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涉事车辆驾驶员邹某。在多次传唤嫌疑人拒绝配合调查的情况下,公安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启动了网上追逃,最终将嫌疑人抓获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依法移检察院审查提起公诉。

  近日,渝北区人民法院最终以当事人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对驾驶员作出了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的判决。目前,该项判决已生效。

  据了解,目前,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已加强了与当地公检法等司法部门的联动,深化行政司法合作,依法保障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对于暴力冲卡等严重阻碍执法的行为,将予以严惩。

  “冲动是魔鬼”,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在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中一定要自觉接受相关执法部门的现场执法检查,拒绝、阻挠和“冲关”等暴力或软暴力抗法的事情千万做不得。(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