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约车“挑肥拣瘦”拒载 交通执法部门:严惩
2021年09月01日 16:2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1日电(张旭 张晓艳)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以下简称轨道交通一大队)1日通报了一起网约车司机拒载案。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加强对出租车、网约车的监管。

  8月28日晚,轨道交通一大队接到乘客王先生投诉,称自己在机场通过网约车平台预约了一辆网约车,准备前往两路西区某小区。

  预约成功后10多分钟,接单的网约车一直没有出现,驾驶员未主动联系自己,电话也无人接听。就在王先生准备主动取消预约时,突然看见自己预约的网约车缓缓驶来,王先生赶紧向其招手示意停车,但车辆径直驶过,在前方十几米的地方搭载上另外两名乘客快速离去。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调取现场视频监控,发现王先生所述与事实一致,便当即向滴滴平台通报了具体情况,并要求涉案车辆驾驶员前来接受调查。

  8月31日,被王先生投诉的网约车驾驶员周某到轨道交通一大队接受调查。刚开始周某还狡辩称是乘客主动取消的订单,自己才另外接单。但当执法人员向其出示了当晚监控视频回放录像以及乘客订单信息后,周某如实供述了事发经过。

  原来周某在接到王先生的订单后,发现行程只有几公里,觉得很不划算,便打算拖延时间直至王先生自己取消订单。过程中又在另外的平台接到一个行程较远的订单,恰好该订单上车地点就在离王先生十几米的地方,为了顺利接上行程较远的乘客,只好对王先生的拦车举动视而不见。

  执法人员严厉批评了周某挑客、拒载的行为,并按照《重庆市网约车暂行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周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图为涉事网约车驾驶员接受执法人员询问。交通执法供图
图为涉事网约车驾驶员接受执法人员询问。交通执法供图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出行请乘坐正规营运车辆,在机场片区发现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存在拒载、绕路等违规行为,请拨打023-88869139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完)

【编辑:何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