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洋商业银行重庆分行获批筹建 重庆银行业对外开放再迈新台阶
2021年08月31日 17: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记者 刘贤)记者31日获悉,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筹建重庆分行的申请近日获重庆银保监局批准。重庆市银行业对外开放再次迈上新台阶。

  南洋商业银行1949年创办于中国香港,1982年在深圳设立分行,2007年,经原银监会批准,南洋商业银行将其在内地的分支行改制为外商独资银行,成立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部设于上海,目前在内地已开业15家分行、22家支行。

  “一带一路”建设、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为外资银行在重庆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重庆银保监局落实金融对外开放措施,支持符合条件的外资银行来渝设立机构,积极推动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助力重庆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目前,在渝外资银行分行已开业15家,1家正在筹建,母行来自欧洲、北美、亚太等地区,分行数量位于中西部前列。(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