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消防开展灭火救援业务大讲堂
2021年08月31日 14: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殷誉婷)为进一步提升各级指战员对灭火救援作战安全工作的重视,切实提高作战行动避险能力,8月27日,重庆万盛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灭火救援业务大讲堂,大队长朱懿江以《浅谈如何在灭火救援战斗中做好安全工作》为题,为全体指战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实用的理论课。

  朱懿江从导致消防员灭火伤亡的主要因素和原因、论灭火救援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灭火救援行动中常见事故防范与规范、加强灭火救援行动中安全工作的防控措施四个方面,结合消防队伍灭火救援实际,通过理论讲解与实践应用、正面引导与反面案例、数据分析与论证对比,文字说明与多媒体映像相互辉映传授的模式,直观明了、深入浅出地讲授了灭火救援中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授课过程中参会人员认真听讲,主动思考并于会后自发展开学习讨论,现场学习氛围热烈。

  通过此次授课活动,牢固树立了全体指战员的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了指战员伤亡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夯实了安全责任,为单位完成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