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潼南:广泛凝聚各界力量共推区域大发展
2021年08月31日 10: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刘发艮)8月30日,潼南区召开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暑期谈心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7名党外人士代表围绕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加快服务业提质增效、全力做好民生实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对大家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所提建议针对性强、可行性高,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潼南区委将认真研究、采纳落实,把大家的智慧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聚人心、促发展、抓落实,政治建设坚强有力、助推发展成效明显、民生服务尽心尽力、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当前,潼南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和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机遇,加快培育壮大制造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产城景融合发展城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号召,要坚定信心决心,团结一致,为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新的贡献。潼南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加强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积极采纳各方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潼南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在推动发展上担当作为,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全区“十四五”规划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提升、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投资潼南、更多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为全区发展注入新活力。要进一步在服务民生上贡献力量,突出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重点领域,扎实抓好技术培训、法律援助、医疗服务、文化下乡等工作,开展好各类社会服务活动,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上。要进一步在争创一流上当好表率,立足本职岗位,学先进、争先进,充分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在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找准议政建言、履行职能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实效。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