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本土车企智能汽车助力2021智博会
2021年08月31日 17: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本土汽车企业赛力斯提供的工作车辆。通讯员 罗嘉 摄
图为重庆本土汽车企业赛力斯提供的工作车辆。通讯员 罗嘉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记者 陈超)近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闭幕,现场,由重庆本土汽车企业赛力斯提供的多辆媒体接待用车备受关注。记者从2021智汇八方线上新闻中心(智博会官方新闻中心)获悉,本届智博会期间,它们为参与现场报道的记者及相关嘉宾提供出行服务。

  “智博会永久落户重庆,作为重庆本土车企,我们愿意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希望在这场世界瞩目的盛会上,能够将我们的智能制造成果展示给更多人。”赛力斯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投入智博会的“赛力斯华为智选SF5”除了负责接送参展者,其本身还具备了多项智能化技术。

  依托车上搭载的HUAWEI HiCar 全场景智能互联系统,车主不仅可以使用导航、音乐、拨打电话、语音交互等功能,还可以在车内通过“离家模式”或“回家模式”一键控制家居智能设备。

  在安全驾驶方面,该车搭载了L2+级SERES Pilot安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配备了16个超高智能感知硬件,其中包括1个高感知摄像头,3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和8个超声波雷达。

  除了车辆本身,该车的诞生地也是智能化十足。赛力斯两江智能工厂内,超过1000台机器人协同运作,实现了关键工序100%自动化,24小时在线监测。

  “自2019年以来,赛力斯便一直在积极参与到每届智博会中,每年我们都会带来一些智能科技,向参展者展示我们的最新产品。”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智博会的品牌赛事之一,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也已成功举办4届,赛力斯组建的队伍在“最强车脑挑战赛”中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在“商业化进程挑战赛”中获得特等奖和卓越奖。(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