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税惠红利赋能 “重庆智造”汽车加速出海
2021年08月31日 17: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梁钦卿)8月31日,在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公司的智慧工厂内,智能生产线上的机器人正在对赛力斯华为智选SF5电动车进行组装。目前,该车型已在巴西、法国等海外市场做了产品及欧标认证,由于智能化程度高、性能突出,该款车型很受海外市场青睐。

  金康新能源汽车公司是重庆小康工业集团(以下简称“小康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汽车制造资金占用大,流动资金是企业持续研发、稳定生产的关键。”小康集团创始人张兴海表示,各项税费减免让企业流动资金更加充足。今年1至7月,小康集团收到出口退税款1.36亿元(人民币,下同),该集团把这部分流动资金投入到新能源汽车智能升级改造、智能网联汽车等关键领域。

  “海外市场的认可,更加坚定了我们走科技创新道路的信心。”张兴海表示,今年1至7月,小康集团整车销量已突破1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3.6%,其中海外市场销售1.9万辆,同比增长105%。

  据了解,2021年上半年,重庆汽车产业增加值、产量、产值同比分别增长25%、47%和29%,汽车产量增速比全国增速高出近一倍。

  这背后,税惠红利为汽车行业提供“硬核”支持。重庆市税务局透露,2021年上半年,重庆1911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09.75亿元,让重庆汽车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负担更轻、底气更足。也是在2021年上半年,重庆摩托车、汽车分别出口达207.3万辆、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9.7%和1.1倍,“重庆智造”汽车在海外市场竞争力逐步提升。(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