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酉阳消防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2021年08月31日 16:1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1日电(贾楠 陈子奇)近日,酉阳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水域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暴雨导致人员被困孤岛,情况紧急。救援小组首先利用救生抛投器将绳索投放到被困人员附近,搭建绳桥。固定好了之后,救援人员利用牵引绳将安全头盔、救生衣、对讲机和安全绳投放过去。被困人员按照救援人员的指令,穿戴好装备,在各组员协同配合和不懈努力下,被困人员成功到达施救岸。

图为演练现场。酉阳消防供图
图为演练现场。酉阳消防供图

  此次水域抢险救援实战拉动演练,严格按照“实兵、实战、实装”的要求出发,坚持快速集结响应、快速机动投放、快速组织指挥的原则,调集力量和各类水域救援装备,演练项目包括快速集结、人员装备点验、孤岛救援等。

  下一步,大队将不断加强水域救援训练工作,做到常态化,保持随时迎战的状态,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救大险”的准备,确保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编辑:肖江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