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交巡警携手保险企业 深化警保联动路面联勤工作
2021年08月30日 17:0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日电(贾楠 陆晨晨)为8月30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会同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重庆公安交巡警、重庆保险企业警保联动路面联勤工作出发仪式”,通过深化警保联动,强化路面联勤,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快赔效能。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陆晨晨
图为活动现场。摄影 陆晨晨

  据悉,目前我市已有人保、平安、太平洋、人寿、安诚、阳光等保险企业积极加入警保联动路面联勤工作,中心城区参与警保联动路面联勤工作的保险公司已达6家,占全市车险份额的85%以上,共投入查勘车108台、理赔员270名。

  今天的出发仪式,标志着市内保险企业多方参与、全面融入、协同共治的警保联动路面勤务工作机制正式建立。接下来,我市交巡警部门将携手警保企业围绕快处建立健全微信调度和研判、考核机制,科学设置警保联动队员巡逻线路、查勘车点位和快速理赔点,把动态勤务和固定勤务有机结合,提升路面交通事故的发现率和快处率;围绕快撤依托“两微一端”、执法窗口、保险网点等载体渠道,加强对事故快处法律规定、适用情形、典型案例、处置流程的全方位宣传推广,提升群众主动快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围绕“快赔”,深化“快处易赔”机制,进一步推动完善全市全保险企业交通事故“定责、定损、理赔”互认。

  下一步,我市警保联动路面联勤工作将从中心城区逐步向远郊区县延伸拓展,使警保联动改革成效更多的惠及人民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