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执法人员“抢生意” 原因有点暖!
2021年08月30日 15: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0日电(张旭)近日,一女子在重庆西站被“羊儿客”(非法揽客人员)尾随,谎称要给她介绍正规车辆。这一幕,被巡逻至此的交通执法人员发现,也上前询问,并介绍了真正的正规交通工具。

  “我当时还以为双方在抢生意,都有些蒙圈了。”乘客丁女士告诉记者,所幸的是,她还是从一些细节中判断出谁才是真正在帮助自己,最后选择了相信执法人员。

  事情发生在8月25日晚上8点左右,当时丁女士下了火车不久,拖着行李箱要去乘车。这时,她被一名穿短裤、白T恤的男子尾随  ,和她一起走上通往负一楼的电梯。

  男子其实就是“羊儿客”。他一路跟丁女士搭讪,称自己是出租车司机,车子就停在停车场,可以搭载丁女士,“方便、快捷”,可以给她免去排队、找车等麻烦。

  正当丁女士有些架不住男子的“过分热情”,准备跟他去坐车时,“抢生意”的人出现了。他们穿着“交通执法”的制服,询问丁女士目的地在哪里。

  在得知丁女士将去沙坪坝双碑时,“交通执法”建议她可以选择乘坐轻轨或是乘坐出租车。

    “如果选择乘坐轻轨,需要先乘坐5号线或是环线,然后再转乘1号线,如果需要乘坐出租车,则出租车站在负二楼,需要从这里下楼梯。”对方说。

  听到这段话,加上对方制服上的“交通执法”字样,丁女士当即明白了其中原委。丁女士立即作出反应,跟着执法人员返回出站大厅,乘坐出租车回家。

  据介绍,当天出现在丁女士身边的,是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三大队的执法人员罗辉胜。当天,他和同事正在重庆西站出站大厅沙坪坝方向开展“羊儿客”劝离工作。

  近期,交通执法部门加强了对重庆西站地区“羊儿客”治理,这里的“羊儿客”拉客、揽客行为已大为收敛,但还是存在少数“羊儿客”分散在楼梯口、地面广场等处采用较为隐蔽的方式拉客。

  此时正值旅客出站高峰,执法人员积极为问路乘客指路、帮扶的同时,也在随时注意站区内多名“羊儿客”的动向。这位“羊儿客”行为虽然隐蔽,但还是被执法人员发现,并及时制止。

  让丁女士感动的是,在被“抢生意”后,“羊儿客”一直在谩骂和威胁,执法人员均不为所动,只是按照交通执法部门的职能职责为出行旅客做好交通运输出行服务工作,避免旅客乘坐非法营运车辆遭受钱财损失,避免交通出行安全风险。

  丁女士说,在被护送下楼梯过程中,执法人员还主动帮她提行李箱,并送往出租车站排队通道(完)

图为事发现场。交通执法供图

 

 

 

图为事发现场。交通执法供图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