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复赛正式打响
2021年08月28日 16: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8日电(记者钟旖)8月26日至27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重庆市科技局和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七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复赛正式开启,入围主赛区复赛的143个项目,角逐30张项目决赛入场券。    

  据介绍,本届大赛自6月18日正式报名,7月30日截止,报名项目达到371个,资格审查通过309个。大赛分为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行业。从报名项目来看,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超越其他行业,数量共计154个,占比达到50%。在复赛中,共有76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占比53%。

图为比赛现场。钟旖摄
图为比赛现场。钟旖摄

  曲率创工场(重庆)创始人、常见投资管理(北京)公司事业合伙人、重庆天使会秘书长王海微曾多次担任大赛评委,他认为,此次大赛呈现出四大特点,即新、高、深、远,即赛道新,水平高,有深度和目光远。

  据悉,自2015年开始,重庆市科技局会同重庆高新区已连续7年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7年来,参赛企业达3697家。往届共有168个项目胜出获奖,推荐了157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47个项目获得国家级奖项,是重庆市辐射范围广、参赛团队项目优、企业认可度高的高水平赛事。

  重庆高新区一直致力于大赛优质项目落地孵化,目前已有23个获奖项目先后落地重庆高新区,今年还特别出台了《重庆高新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落地支持政策实施细则》,相比往届大赛,今年对落地重庆高新区直管园的区外获奖项目,除了享有获得全国赛奖项落地最高800万元、重庆赛区奖项落地最高300万元的大赛支持政策外,符合“金凤凰”科创政策支持条件的,还可获得“金凤凰”政策的叠加助力。

图为评委观赛打分。主办方供图
图为评委观赛打分。主办方供图

  目前,重庆高新区正处在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引擎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通过举办这一赛事,将更好地借助这个平台,最大限度地发挥创新型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广泛汇聚高端科技资源和创新力量,展现新思想、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助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此次大赛落地西部(重庆)科学城,为进一步打造中国西部人才高地夯实了基础。西部(重庆)科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鼓励重庆科创企业实现技术与商业创新,为重庆新经济发展带来更多高价值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时希望通过大赛,发掘和吸引一批具备高新技术和产品研发能力的优秀科技团队,加速构建西部(重庆)科学城产业发展新格局。(完)

  

【编辑: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