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智博会签约重大项目92个 合同投资2524亿元
2021年08月2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8月23日电 (梁钦卿)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1智博会)重大项目招商签约活动23日在重庆举行,签约重大项目92个,合同投资2524亿元(人民币,下同),涵盖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科技等多个领域。

  从项目签约额看,签约项目投资额都在5亿元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81个,比去年多23个,50亿元以上项目19个,比去年多2个。从行业领域看,智能制造类项目32个,总投资1016亿元;数字经济类项目20个,总投资428亿元;科技类项目17个,总投资460亿元;其他产业项目23个,总投资620亿元。此外,贵州、四川等省份也有部分项目在现场签约,总投资32亿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重庆合作共建讯飞西部大数据产业人才教育基地,作为科大讯飞西部地区高教业务运营主体及结算中心。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将建设万州绿色智造赋能中心,打造集“赋能、创新、交付”三大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

  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在九龙坡区建设集孵化和培育功能为主的“氢能科技园”、以产业化开发为主的“氢能产业园”和以氢能科技展示和示范应用为主的“氢能展示中心”及“氢能社区”,打造博世全球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发展基地。

  据重庆市招商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2021年以来,重庆市深入开展“招商季”活动,持续推进央企、民企、外企入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用好“云招商”“云洽谈”等线上方式,多措并举推动本次智博会签约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将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扎实推进项目落地开工投产,协同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完)

——刊发于印尼【印尼商报、印华日报】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