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足数字技术助力智慧旅游
2021年08月26日 16:28 来源:重庆日报
图为游客现场体验。
图为游客现场体验。

  2021智博会期间,在中国—上合组织数字经济合作展馆智慧旅游展区,大足石刻研究院和华为公司合作,把历史悠久的石刻和光影雷达互动、3d数字图书馆、mr交互等数字新技术融合,带来了不一样的旅游新体验。

  在现场屏幕内的六道轮回图前双手合十,六道轮盘会立刻开始转动,随后播放一条大足石刻碑文上的箴言偈语,讲解员再讲述箴言的具体涵义。这套系统结合动作识别与ar现实增强技术,在实体造像的基础上叠加虚拟效果,能带给游客充分的互动体验感。

  在一旁的地面上,光影雷达投射出微缩版的大足石刻“五山”地图,游客走到哪座“山”前,前方的大屏幕上会出现那座山的石刻造像,甚至还能选择具体哪一龛哪一窟。现场观展的市民廖先生说,“我们到过大足石刻现场参观,这种走几步就能看遍精美石刻的玩法,给人不一样的新鲜感。”

  展区另一块触摸屏前,不少观展者正在查看有“万佛阁”之称的大足石刻3d图书馆,该图书馆结合3d模型与c端云应用场景,数字化记录大足石刻研究院研究成果,既可以让游客方便查看每一尊造像,每一处碑文,也能方便研究人员学习、研究与记录。大足石刻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还将添加更多互动性、故事性和趣味性内容,提升图书馆的体验价值和教育价值。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