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首次对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綦江2021年第1号洪水形成
2021年08月26日 15:44 来源:华龙网
綦江五岔站附近水流上涨。市水文监测总站供图
綦江五岔站附近水流上涨。市水文监测总站供图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受强降雨影响,綦江水位持续上涨,江津区綦江五岔站2021年8月26日12时00分水位198.74米,超警戒水位0.23米,“綦江2021年第1号洪水”已形成。截至发稿,綦江五岔站水位仍在上涨。

  这是今年7月出台《重庆市主要河流洪水编号规定》以来,重庆首次对中小河流洪水进行编号。

截至发稿,綦江五岔站水位仍在上涨。
截至发稿,綦江五岔站水位仍在上涨。

  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部分有重大防洪任务的中小河流进行洪水编号并向社会发布,目的在于提醒公众目前哪些江河正处于洪水过程中,增强公众防范洪水风险的意识。

  对于防汛部门来说,出现编号洪水,意味着江河关键站点水位达到警戒水位或其他特定值,堤防有发生险情的可能,需要加强巡堤查险,做好洪水防御相关工作。

  此前,市水文监测总站已发布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洪水黄色预警,提醒政府及群众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及时转移避险;涉河在建工程停止施工;漫水桥梁做好交通管制,禁止车辆行人通过。(记者 黄宇 实习生 王旭睿)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