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区深入开展“百日行动” 上半年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2021年08月25日 20: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记者 刘贤)重庆市渝北区应急局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马永妮25日向媒体发布消息称,通过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上半年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总体来看,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按照重庆市统一部署,渝北区从4月中旬至8月上旬在全区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并明确了十条措施、27项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渝北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百日行动,积极响应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马永妮介绍,渝北区全面完成了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建设施工、工贸、消防、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8个重点行业领域“三个公示牌”(安全责任公示牌、重大风险管控公示牌、重大隐患整改公示牌)上墙任务,全区共挂牌4056个。

  当地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各单位走出机关、深入一线,共检查各类企业12864家次,发现各类问题隐患15558条,实施行政处罚312.4万元。

  渝北区还充分发挥专家服务作用,邀请专家深入企业单位开展培训和诊断检查,指导制定整改措施和提升方案。共邀请专家1178人次,服务企业1867家次,发现隐患6131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从5月起,渝北区安委办每月开展暗访抽查,将发现的问题隐患全部移送相关部门单位进行督办,并将暗访情况制作成警示片在区政府常务会上播放,目前已播放专题片3期,共移交问题93个。

  马永妮表示,下一步,渝北区将认真总结百日行动取得的阶段成效和宝贵经验,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各领域、全过程,通过常态化开展百日行动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有序运行、持续改善的风险隐患管控机制,构建全流程、多层级的安全保障网,持续改善全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渝北安全稳定大局。(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