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夜“组团”盗窃电缆 第二天被当场“人赃俱获”
2021年08月25日 11: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马林)深夜“组团”盗窃电缆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已被热心的“水土群众”发现并报警,待第二天再次作案时,嫌疑人当场组团被北碚警方抓了现行。

  8月13日,北碚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8月13日凌晨发现有人在水土街道某公司内宿舍楼下电井附近鬼鬼祟祟,形迹可疑。

  接到警情后,派出所立即组织办案民警,通过综合研判分析,发现群众刘某有盗窃电缆的重大作案嫌疑。

  锁定目标嫌疑人后,民警很快掌握了刘某的活动情况。随着侦查的深入,发现刘某伙同陈某对电缆进行切割和搬运,是通过一辆小轿车当做作案运输工具,把盗窃的电缆装进后备箱后离开现场。

  经分析研判,民警认为两人返回现场再次作案的可能性很大,随即在案发现场附近进行了严密布控和蹲守。

  8月14日凌晨,一辆可疑的小轿车进入了警方视线。经过确定,该车正是刘某驾驶的车辆。刘某和陈某在电井实施盗窃电缆的过程中被民警当场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电缆63米,价值约24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和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北碚警方提醒,在建工地及企业单位一定要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尤其是加强夜间值守和巡查,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如发现可疑情况,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