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交巡警组织摩托车驾照纸质化考试 便民服务获赞
2021年08月25日 11: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5日电(周可东 王酥)8月23日,重庆梁平区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袁驿镇政府会议室组织摩托车驾照纸质卷考试(科目一)。这是该区首次举行的纸质卷摩托车驾照考试,为偏远农村且不熟悉电脑的群众提供便利条件。

  随着梁平区对电动摩托车无照驾驶、违规驾驶等乱象的整治力度不断加大,区交巡警支队经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批准后,对摩托车驾驶证考试进行了便民化、人性化的创新,增加了科目一及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纸质卷,并选择在偏远片区、人口较多、摩托车保有量较大的袁驿镇设置为试点考场,方便对电脑操作不熟悉的周边乡镇居民进行摩托车驾驶证考试。

  考试现场,监考官对参考学员逐一进行身份核查,避免代考、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保证考试时的公开、公平、公正性;同时将从题库随机抽取的同等数量的试题,打印出来以纸质的形式供学员考试。

  考生们在考场上认真作答,表现出对驾驶证考试的分外重视。“纸质化的摩托车驾照考试对我们这种不熟悉电脑操作的人来说非常合适,而且考场设置在乡镇,在家门口就能考试,真是太方便了。”考生蔡媛合说。

  “摩托车驾照纸质卷考试是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倪留国说,为了方便市民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巩固摩托车驾驶乱象的治理成果,根据报名情况,类似的便民考试计划还将继续在其他片区举办。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