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抓住暑期尾巴玩水?九龙坡警方发布防溺水提醒
2021年08月24日 18:1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李卓然)虽已立秋,但重庆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加上暑假“余额不多”,近期一到周末,市内各大水乐园、游泳馆、溪沟热闹非凡,不少家长都想抓住暑假的尾巴,带孩子玩水。然而,溺水事故也进入高发期,全国各地均有溺水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筑牢防溺水的安全防线,扎实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开展2021年度防溺水安全宣传日活动,发布夏秋季防溺水安全通告。在传统的组织学生、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宣讲教育之外,九龙坡警方也结合新媒体传播特点,制作推出《“警”防溺水 从我做起》的动画视频,让群众直观了解到游泳要注意哪些安全问题,一旦溺水该如何自救。

  据民警介绍,每年暑期,是游泳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尽管每年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且市内游泳场馆也不断增多,但是游“野泳”或戏水不注意安全的现象仍有发生。这些行为存在多方面危险,夏秋季节水流量大,水位高涨,江河水情复杂,易酿成安全事故。加上气温高,水陆温差大,也极容易造成抽筋或其它身体不适。

  警方提醒

  1、夏秋季节江河水流湍急、水情复杂,易发生意外事件。市民尽量选择到游泳馆、水上游乐中心等有安全保障的场所游泳。

  2、暑假还有最后一周多时间,学生家长应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私自下河游泳或嬉水。

  3、下水前必须做好热身运动,高温天气,水陆温差大,游泳者容易发生身体不适或腿抽筋现象。

  4、必须携带救生装备。救生装备即是安全保障也是醒目标识。

  5、禁止到航道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水上交通事故。

  6、饮酒后切勿下河游泳,过往事故表明饮酒游泳极易导致溺水意外事故。

  7、遇见溺水事件应立即报警,请专业人员救援,切勿盲目下水施救,避免发生衍生事故。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