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在2021智博会上正式发布
2021年08月24日 11: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广域铭岛Geega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化柔性制造新模式。广域铭岛供图
图为广域铭岛Geega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化柔性制造新模式。广域铭岛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刘贤)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1智博会)23日在重庆开幕,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Geega)正式发布。这是汽车行业推出的、为全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开幕式暨主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数字化将催生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无论如何变化,科技自强始终是数字经济的底色,数据安全始终是数字经济的底线,造福消费者始终是数字经济的底气。

  “全面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必然,数字技术就是这场变革的主角。工业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基础架构发展、卫星组网及应用基础架构建设就是我们变革的主战场。”李书福在演讲中表示,吉利控股集团正在加快数字化转型,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新优势,目前已经构建了完整的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的框架,形成系统的解决方案,应对不同场景的数字化,实现了“复制性”赋能传统企业,助力上下游产业链转型升级。

  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由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公司总部位于重庆两江新区。

  该平台依托吉利35年制造业经验,涵盖流程、离散等全领域,可快速复制应用于其他行业。平台首批发布的工厂数字化、数字化运营、C2M柔性定制、智慧出行、双碳管理五大解决方案,将全面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广域铭岛正在成为重庆制造加速转型的新引擎之一,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重庆“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建设贡献数字力量。在实践中,将颠覆过去的“以产品为中心”的制造模式,重构“以用户为中心”的、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引擎的智能制造模式。这个模式将改写工厂化、刚性的大规模生产,转向网络化、可重构的多品种柔性生产。

  吉利探索的工业互联,实质是“源于制造,反哺制造”的良性生态循环。李书福期望:“在工业互联网的赋能下,传统制造企业在面对外部环境的变革与市场动荡时,不再应对无序,而是以数据驱动制造,数据提效运营,数据辅助决策,更从容地应对市场挑战,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体系,满足个性化需求,为人们带来更美好的数字生活体验。”(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