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筋斗云”亮相2021智博会 为产业园区打造“驾驶舱”
2021年08月23日 15: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2021智博会猪八戒筋斗云展区。黄维正 摄
图为2021智博会猪八戒筋斗云展区。黄维正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3日电(黄维正)“园区管理方式传统,招商效率低下,运营方活力不足,企业缺乏专业服务。”23日,针对产业园区数字化痛点,猪八戒网携政府园区数字化管理运营解决方案——筋斗云(园区版)亮相2021智博会,通过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推动产业园区服务提档升级。

  “‘筋斗云’就像驾驶舱,汇集园区全方位数据资料,园区管理者可以随时根据数据信息对园区生产做出调整,实现‘一站式、全场景、全链路’的数字化跃迁。”猪八戒网政府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向东介绍,目前“筋斗云”已在重庆、广州、上海等地产业园区应用,未来计划在全国覆盖3000个园区。

  “以前园区主要为企业提供空间服务和物业服务,未实现动态化、在线实时搜集和分析,可能导致一些问题判断不准确,或错过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而现在筋斗云能够让我们通过数字化管理SaaS平台,了解自身运营情况、企业动向检测、企业全景体检报告等信息,帮助我们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更好地孵化企业成长,提升园区自我造血能力。”广州宁通国际产业园总经理付先生评价“筋斗云”如是说。

  猪八戒网政府合作事业部总经理向东告诉记者,过去招商活动中,政府找寻适合入驻园区企业,需要组织人力广泛撒网,效率不高,而园区运营方基本依靠政府补贴,补贴周期长、额度较小、审批繁琐缺乏自我造血的商业模式,造成运营困难、活力不足。“筋斗云”通过智能收集整理产业数据,形成招商企业竞争能力、企业价值、业务布局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等多方面画像,再与园区的需求进行数据匹配,从而大幅提升园区精准招商能力。

  破解产业园区招商难题怎么做?“筋斗云”通过智能收集整理产业数据,形成招商企业竞争能力、企业价值、业务布局能力、资源整合能力等多方面画像进行数据匹配,帮助园区精准招商,同时基于园区现有企业健康度的数据掌握,对企业进行优化迭代。此外,园区依托“筋斗云”还可以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科技咨询、财税管理、市场营销等“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

  据了解,未来,猪八戒网将积极与全国各地地方政府和园区运营主体展开合作,帮助园区构建“1+N”园区集群数字化运营管理体系。同时,猪八戒网将在线下设立实体运营服务中心,并派专职运营人员入驻,积极为园区数字化转型需求服务。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