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打造全国首个住建行业教育培训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
2021年08月23日 15:01 来源:华龙网
现场展示视频录播、在线直播、VR教学等多项功能 。记者 李文科 摄
现场展示视频录播、在线直播、VR教学等多项功能 。记者 李文科 摄

  23日上午,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在重庆正式举行。记者获悉,针对建设行业“人员多、分布广、管理难、责任重”的特点,整合行业各方资源,重庆市岗位建设培训中心打造了全国首个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教育培训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

  该平台融合智能培训、智慧测评、电子证书、远程指挥监管和大数据应用等多维度业务系统,打通行业教育培训全流程,实现教育培训网络化、智慧考试无纸化、远程监管便捷化、证书信息电子化、身份认证智能化、人员管理信息化,真正做到“网上办”和“零跑腿”,在全国率先实现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教育培训工作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服务。

  平台运行以来,不断丰富培训课程,优化服务管理。目前,课程总量已达2982个,时长共计约8.5万分钟,视频点击量超过2.4亿人次,逾20万人通过平台学习,19万余人参与了测试。

  其中的智能培训系统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包含视频录播、在线直播、VR教学等多个版块,能实时记录学习情况。视频录播整合行业优秀教育资源,为学员提供优质课件;在线直播实时呈现PPT和教师授课图像,增强师生互动,且具有回看功能;VR教学通过施工现场案例沉浸式体验,增强学员直观感受,强化学习效果。智能培训系统有效解决从业人员工学矛盾,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为学员的个性化学习创造了条件。

  智慧测评系统,则能有效规范考核现场秩序。该系统分电脑端和移动端,可满足不同测试场景灵活使用。学员可使用电子准考证一键导航至考点,并通过人脸识别进入考场测试,测试结束后成绩自动显示;监考老师可通过监考辅助工具,查看考生到考统计、对故障机器一键移机、实时对比签到照片,及时掌控考场情况,考试现场通过考生行为识别和注视度检测实现智能监考。(董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