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行重庆市分行成功发放试点区域内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跨境融资贷款
2021年08月20日 19: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 20日,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成功发放首笔试点区域内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跨境融资贷款,突破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对企业境外融资的净资产规模约束,方便中小型企业充分比较境内外两个市场价格,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据悉,该笔业务由企业获得重庆两江新区提供违约风险补偿后,交通银行充分发挥离在岸一体化运营优势,为企业发放68万美元外债融资,以境外市场融资价格,为中小型企业降低融资利率。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试点区域内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跨境融资贷款的成功发放,进一步加深了中小企业和离岸外债融资的关联性,解决了“轻资产”融资难的痛点。下一步,交行重庆市分行继续推进国家外管局对重庆高新技术企业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政策,进一步发挥自身全牌照、综合化、国际化优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助力重庆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