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区增设277个限时停车位 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
2021年08月20日 16: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李卓然)为深入贯彻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矛盾,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积极会同区城市管理局,全面梳理辖区内老旧小区停车供需状况及周边路网条件、交通流量情况,并征求多方面意见,在符合安全和通行的条件下,在辖区部分路段科学施划分时段限时停车位,不断服务群众。

  黄桷坪街道九龙花园、星河名居、港韵新苑、天河名港、天祥苑等小区建成年代较早,基本无配建停车位,广厦城、保利心语花园等小区居民入住多,配建停车位不足,停车需求缺口较大。这些老旧小区的停车配套难以满足群众需求,特别是夜间,居民停车需求矛盾突出,导致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消防通道安全。

  在兼顾社区各居民小区群众停车需求和以上道路车辆通行情况的前提下,相关部门近期分别在龙江路、高进路、锦昌路、龙广路、龙江支路施划277个分时段限时(19:00—07:00)停车位,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辖区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需求;同时,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加大对非限时段乱停乱放的整治和其他城市道路违法停车行为查处力度,保障道路交通秩序,打通消防救援生命通道,全面规范该片区的道路交通秩序。

  下一步,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将继续会同区城市管理局,指导辖区勤务大队和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开展全区路内停车位和分时段限时停车位建设的摸排,收集上报有条件设置的道路,通过优化交通组织等形式,在不影响正常交通的情况下增设各类停车位,缓解老旧小区人民群众“停车难”矛盾,将公安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深入。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