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莫让野生鸟类成盘中“美味” 大足民警便衣暗访抓获非法狩猎嫌疑人
2021年08月20日 10: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梁必升)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力度,但有人法律意识淡薄,为求私利肆意猎捕野生鸟类。8月20日,重庆大足警方通报一起近期破获的非法狩猎案,该案中警方抓获非法狩猎野生鸟类嫌疑人2名,查获野生鸟类共10只。

  8月3日上午,大足区公安局宝顶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龙岗街道龙岗村某农家乐在售卖野生鸟类。

  宝顶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着便装前往该农家乐。到达时,农家乐老板黄某以为民警是来吃饭的游客,主动介绍称斑鸠是餐厅的特色菜,并带民警到冰柜看食材,此时冰柜中正冰冻着6只去毛的野生鸟类。

  民警称不想吃冻货。一听客人想吃活鸟,黄某便骑摩托车到卖家苏某家里买来了4只疑似斑鸠的活体鸟类回来。这时,民警立即亮明身份并将黄某控制,随后前往苏某家中将其抓获,并查获铁笼网三个、照明灯一个。

  据两人交代,查获的10只鸟类里除了其中一只池鹭是黄某用弹弓猎捕的,其余9只均是苏某通过以玉米作饵,用强光照射鸟类眼睛使其陷入呆滞的方式猎捕的。苏某前后以12元/只的价格贩卖给黄某的野生鸟类共30余只,黄某将鸟类加工成菜肴后以30元/只的价格贩卖给食客。

  经鉴定,本案查获的10只鸟类中,9只为珠颈斑鸠,1只为池鹭,均为国家“三有”动物。

  目前,苏某、黄某两人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据民警陆定杰介绍,由于非法狩猎人员的捕杀,大足区野生动物资源已经遭到了破坏,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对非法狩猎犯罪的打击力度,希望广大市民提高法律意识,切勿抱有侥幸以身试法。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