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北碚民警智擒3名盗窃嫌疑人
2021年08月20日 10: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20日电(李娅)“好啦!知道你们很忙,现在过节也不算晚啊!”撰着手中已经略显枯萎的花朵,唐绪电看着面前正安慰自己的女友,满脸歉意。

  8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有人在这天,邂逅浪漫的爱情;有人在这天,与所爱之人共度风花雪月;北碚区公安分局蔡家派出所的青年民警唐绪电,却在与女友相约过节的路上,与犯罪嫌疑人“不期而遇”,只因转身向人群中多看了一眼,最终擒获3名盗窃嫌疑人。

  约会途中“邂逅”嫌疑人

  8月12日,蔡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在小区里面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取证。经过认真分析研判,唐绪电和同事们发现2名年轻男子及2名年轻女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正当民警们准备循着线索,去追踪4名犯罪嫌疑人的行踪时,唐绪电却在赶赴约会的途中,与犯罪嫌疑人有了一场“邂逅”。

  当天上午9时许,唐绪电正准备赶赴和女友的约会,途经向家岗轻轨站时,遇到5名年轻男女正在出口处交谈。擦身而过时,唐绪电突然隐约听见了谈话内容有摩托车,便回头多看了他们一眼。

  “当我回头看时,注意到了一个穿黑色体恤、身形较胖的男子很是眼熟,于是掏出手机查看了之前整理的嫌疑人信息,确认了他就是4名嫌疑人中的1人。”唐绪电回忆道。在确认了男子的身份嫌疑后,他匆匆给女友发了一条“所内临时有事”的短信,便急着赶去阻止嫌疑人。

  机智应对擒获3名窃贼

  “几位请稍等一下,我遇到了点麻烦,能帮我解决一下么?”见对方一行5人即将上出租车离开,唐绪电以遇到麻烦需要帮忙为借口上前将他们拦住,并允诺事后会为他们重新打车。

  考虑到对方人数较多,且周围还有其他群众,难以实施当场抓捕,唐绪电便在距离5人稍远的地方,用隐晦的话语联系派出所进行支援。

  见唐绪电迟迟没有动作,5人的情绪开始有些激动,纷纷嚷嚷着要打车离开。眼看嫌疑人就要离去,唐绪电凭借着丰富的办案经验,判定当即向在场5人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声称自己正在办理一起列车性骚扰案件,希望能帮自己提供相关线索、做个证人材料。看到了唐绪电亮出的警察证,5人的情绪也渐渐平息下来,表示愿意配合相关调查佐证。

  约10分钟后,唐绪电和派出所的增援警力一起,将5人带回了派出所。经过连夜的审讯与调查取证,最终确定,5人中有3人参与了此次摩托车盗窃案。

  原来,14日上午,向家岗轻轨站“邂逅”的5人也是刚碰到一起,碰巧都是准备去城区游玩,于是相约一起打车准备离开,又碰巧“邂逅”了警察。进入派出所后,嫌疑人吴某还想着只要尽快配合警方做完调查,就可以继续和朋友一起过七夕节,没想到却是这样意外的结果。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