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考出现"师范热" 录取分数超特殊类型控制线
2021年08月19日 15:4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考出现“师范热”

  多所高校师范类专业录取分数远超特殊类型控制线

  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考本科批录取结束。8月15日,来自重庆市多所涉及师范专业录取的院校的信息显示,不少师范类专业录取最低分远超特殊类型控制线,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呈现出“师范热”现象。

  据了解,重庆市2021年普通高考历史类本科批控制线为456分,物理类本科批控制线为446分。历史类特殊类型控制线(“强基计划”、高水平艺术团、综合评价试点、高校专项计划等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录取依据)为538分,物理类特殊类型控制线为528分。

  本科批涉及师范专业招生的在渝高校有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三峡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等高校。

  重庆师范大学2021年共45个专业(类、方向)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共录取全日制本科人数6216人。在重庆普通师范类专业及包含师范专业的专业大类共录取新生共计2074人,其中达到特殊类型控制线以上人数为2053人,占比达到98.99%。

  重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共录取345人,定向万州、长寿、江津等12区县。其中历史类录取最低分普通定向585分、贫困定向579分,分别超过特殊类型控制线47分和41分;物理类录取最低分普通定向603分、贫困定向588分,分别超过特殊类型控制线75分和60分。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历史类录取最高分为普通定向长寿的612分,超过特殊类型控制线74分;物理类录取最高分为普通定向万州的635分,超过特殊类型控制线107分。

  长江师范学院2021年有53个招生专业面向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录取总人数为5600人,普通师范类专业继续保持高热态势,特别是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免费师范生。

  在重庆,长江师范学院普通师范类专业共录取新生1509人,其中达到特殊类型控制线以上人数为1429人,占比95%,生源质量明显好于往年。其中,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共录取145人,其中历史类58人、物理类87人;600分以上共计10人,占比7%;最高收分历史类608分、物理类617分。

  重庆文理学院在重庆招生的普通师范历史类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英语4个专业,以及物理类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等6个专业的录取最低分,均超重庆市特殊类型资格线,师范专业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其中,重庆文理学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2021年在重庆招生计划50人,其中历史类最低录取分568分,物理类最低录取分577分,均远超重庆市特殊类型资格线。其中物理类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录取最高分达621分,创历年新高。

  重庆三峡学院2021年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招生专业60个,录取总人数4567人。“师范类专业招生形势持续向好,生源质量较高,尤其是小学教育(全科教师)深受学生青睐。”该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在重庆市内录取新生中,普通师范类专业录取484人,达到特殊类型控制线348人,占比72%。此外,该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共录取100人,其中历史类录取最高分584分,最低分565分;物理类录取最高分606分,最低分569分,均远超特殊类型控制线。

  “国家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要求创新驱动,科技创新需要高素质的人才培养,这就需要大力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多所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师范热”凸显了国家创新驱动对高素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的强大需求。(记者 李星婷)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