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国博中心数字化创新入选全球12强
2021年08月18日 09:02 来源:重庆日报

  8月1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作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智博会重要场馆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下称“国博中心”),凭借以智能化手段实现的多项“全国首创”,成功入选近日全球展览业协会(UFI)组织的2021年数字化创新奖全球12强。

  据介绍,全球展览业协会是全球最有代表性、权威性与话语权的国际展览行业协会,其数字化创新奖评选自2011年至今已举办10届。今年的评选中,重庆国博中心和深圳国博中心从14个国家的32家知名会展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获此奖项的展馆。

  据了解,国博中心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的多项“全国首个”,是此次获奖的重要原因。例如,国博中心打造了全国首个孪生虚拟场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对全馆实景以及周边配套全景、交通、广场、登录厅、场馆、商业连廊、卸货通道、停车场等进行全景视角呈现,让各大主办方可以随时通过线上平台考察场馆、策划布展。

  又如,去年,国博中心完成了全国首个线上会议直播,创新性地应用增强现实技术,将第三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打造成以一档电视直播规格的节目,实现了北京、上海、杭州、台湾、重庆五地线上对话,累计观看量达950万人次。

  悦来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化手段的运用,帮助国博中心最大程度地克服了疫情影响,上半年承接5万平方米及以上展会5个,带动悦来会展城展会面积达到6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57倍。(记者 王天翊)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