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1680所普通高校在渝录取新生27.5万人
2021年08月18日 08:54 来源:重庆日报

  8月17日,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我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面结束,全国1680所普通高校在渝共录取新生27.5万人,比去年增加1.3万人,其中本科录取12.22万人、专科录取15.28万人。

  据了解,录取期间,录取场及全体工作人员以“学党史践行初心,办实事为国选才”为主题,全方位贯彻落实“让更多重庆孩子有大学上,让更多重庆孩子上好大学”的工作理念,严守招生工作禁令,严格招生决策程序,严格招生计划管理,严格录检审核把关,严格流程运转,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公平公正,未在政策外降一分、未在政策外特批一人、未违规招录一名学生。

  重庆作为全国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市之一,今年是我市高考综合改革落地之年。通过全面强化改革政策制定的契合度、政策宣传的广泛度、推进实施的平稳度,不断提升了广大考生的满意度,实现了改革政策制定和执行“零偏差”、首考及评卷划线录取“零失误”的目标。从8月17日起,咨询信访地址迁回渝北区红锦大道61号市教育考试院办公楼一楼,咨询电话:023-67869200。 (记者 匡丽娜)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