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用心用情解决企业“烦心事”
2021年08月16日 17: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6日电 (赵志玉) “固废处理困难,希望找一家企业合作。”近日,荣昌区统战系统走访组来到重庆协旭机械有限公司走访,该公司负责人唐光英说出了企业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该公司是一家新型造纸机械设备及各种零部件的设计、制造、销售和租赁、维修、设备检测等专业技术服务的公司,在日常生产中会产生废铁屑、边角料、废焊条等固体废物,一直没有固定的处理公司,有时候积累过多,放置时间长,无法及时有效妥善处置,既占地方又存在一定风险。

  了解这一情况后,荣昌区委统战部及时与荣昌高新区管委会联系,牵线搭桥,并促成其与一家环卫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对一般固体废弃物进行环保安全处置。    

  在走访中,一些企业提出招工难的问题。荣昌区在荣隆、吴家、仁义等镇组织3场招聘会,33家企业带着400余个岗位招兵买马,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100余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实现企业用工有保障、群众就业有岗位。

  自荣昌区统战系统“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开展以来,荣昌区通过走访企业,用心用情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烦心事”。

  “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就要加强和企业的联系服务,完善企业诉求反映机制。”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荣昌区通过建立机制,开展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统战系统常态化走访民营企业、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等,积极主动深入民营企业,宣传政策、靠前服务,把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收集起来,盯住企业的“烦心事”,通过集中交办会、现场协调、政策解释等方式,扎实有效地把事情解决好。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