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封写错抬头的感谢信 浓浓警民鱼水情
2021年08月13日 11: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3日电(李卓然)“你警号多少?不给我就找你们领导!”这句话听上去有些倔气,背后却是浓浓警民鱼水情。9日下午,一名年轻女士驾车来到重庆九龙坡区大公馆立交的交巡警执勤岗点,将一箱清凉饮料“丢”在警车旁,执勤民警不知道什么情况,连忙迎了上去急问究竟,这名女士早已驾车离开。纳闷儿的民警在饮料箱上发现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这才知道了事情原由。

  原来,送来饮料的女士姓许,她今天的“行动”是为了感谢一名一个月前在这里向她伸出援手的警察。

  时间回到7月6日中午。当时,徐女士驾车途经大公馆立交,就在等红绿灯的当口小腹突发绞痛,她强忍疼痛将车停靠到一旁,打起双闪后就蜷缩在车里再也动不了了。

  危急时刻,在附近执勤的九龙坡区交巡警谢家湾大队辅警李鸿发现了徐女士的车辆异常停靠,赶紧上前查看。看到徐女士脸色煞白,冒着虚汗,李鸿马上找来热水喂徐女士喝下,同时一边联系120、一边通过按压穴位等方式为其缓解疼痛,一直照顾到徐女士的朋友来将其接走。

  徐女士在感谢信中深情讲到,虽然她当时身体虚弱,意识也不是很清楚,但该辅警顶着烈日为她紧急施救的身影,让她心里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在被朋友接上车送医前,徐女士拉住李鸿询问名字,希望身体恢复后能向其致谢,但李鸿却害羞地用手将自己的警号遮起来,并说道:“我们是警察!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由于施救及时,几天后,徐女士的身体很快恢复了,但那个帮助过自己的人民警察身影,却一直停留在她的脑海中。找到他,向他当面说声感谢,这个念头越来越强烈。可当时事发仓促之间,那位交巡警叫啥、属于哪个单位,自己几乎是一无所知。左思右想之下,她便想出了这么个主意:买来清凉饮料,手写感谢信,然后送到事发地附近的执勤点,希望小哥能收到自己感谢的心意。因为怕民警拒绝他的好意,才发生了开头“突击送清凉”的一幕。

  可当天那位乐于助人又“深藏功名”的交巡警到底是谁呢?对此,收到徐女士送来的“礼物”,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立即展开访查,找到了当事人——交巡警支队谢家湾大队辅警李鸿。

  笔者在执勤点见到了李鸿,并从大队领导和同事口中了解到这位参加工作才三年的“暖男”很多暖心服务警事——2019年3月,也是在大公馆附近,一名驾驶员突发疾病,李鸿一路狂奔紧急救助的监控画面,被网友称作“最暖奔跑”;同年夏天,暴雨袭城,他推车离开水坑、徒手疏通下水道排污口同样获得了“最帅身影”的群众点赞……

  由于不清楚这位“年轻警察同志”是哪个单位的,徐女士在感谢信中误写为“谢家湾派出所大公馆社区警务室”,但收到感谢信的李鸿还是很高兴和感动,高兴的是帮助人民群众是公安机关的本职工作,能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感谢非常有获得感;感动的是,洋溢在字里行间那一份警民鱼水情。他说:“服务人民,是我们的天职!我们多付出一分,群众就多得一分的便利,那我们的付出,就是有意义的,就是值得的!”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