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耐心客服”只差一步骗到钱 大足民警及时上门劝阻
2021年08月12日 11: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2日电(梁必升)8月6日,重庆大足区刘女士在“抖音客服”引导下即将向对方缴纳16700元“违约金”,幸好民警在她点击“确认转账”前及时劝阻。

  据介绍,当天下午,大足区龙滩子派出所接到反诈劝阻指令,称辖区居民刘女士可能正在遭受诈骗。民警电话联系刘女士,但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

  情况紧急,民警毛涛立即驱车前往刘女士家中,准备当面劝阻。

  “幸好我们及时赶到。”民警毛涛介绍说,当他和同事赶到刘女士家中时,发现刘女士正在与诈骗分子通话,且手机界面正停留在转账界面,距刘女士被骗就差“确认转账”最后一步。

  民警告知刘女士她被诈骗了,并直接接过电话质问对方,结果对方立即挂断了电话。刘女士这才恍然大悟。

  “主要是他们态度好我才愿意的。”刘女士告诉民警,几天前她在抖音上购买了洗发水,当天就接到一个自称是抖音客服的电话,称平台不小心帮她开通权限成为了代理商,每年要交6000元代理费,如果取消代理则需要通过银联缴纳16700元违约款,代理取消后平台再将违约费返还给刘女士。

  刘女士认为是平台的误操作给自己带来的麻烦,但见对方多次主动积极联系自己协调此事,便同意配合转账,殊不知这从头到尾就是一场骗局。

  警方提醒,凡是电话自称“平台客服”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市民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