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旬老人不知去向 永川警犬嗅源追踪
2021年08月11日 16: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胡涛华)8月5日,通过警犬嗅源追踪,重庆永川区公安局青峰派出所成功找到并救助一名摔倒受伤的七旬老人,获家属和群众点赞。

  在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中,青峰派出所以知促行、以行践知,全身心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8月5日19时30分,青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母亲陈某(77岁,神智异常)18时许在家吃完晚饭后,随身携带一老年手机独自离家散步,至今未归。自己拨打老人电话,电话那边母亲声音微弱,意识模糊,无法表达准确方向和所处位置,极可能受伤,希望派出所帮助寻找下落。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值班所领导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辅警赶往报警人居住地,研究查找方案,同时动员陈某亲属及邻居在其经常散步的地方先行搜寻。

  查找过程中,民警还联系了120急救中心到场进行救助,并将情况报送给区公安局指挥中心,请求警犬增援。

  警犬到后立即进行嗅源追踪。20分钟后,民警在离陈某家1公里外的田边将摔倒受伤的陈某找到,并交120由家人护送医治。

  事后,陈某家属对民警的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