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我为群众办实事 “出生一件事”四证一站式办齐
2021年08月11日 16: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1日电(李慧敏)“真的太方便了!我家老大出生时,我跑了好几个地方才把证件办齐。现在不用跑派出所上户口,也不用跑社保大厅领卡,直接在医院一站式就能搞定。”8月9日,铜梁区南城街道居民罗荣在铜梁区妇幼保健院新启用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办理窗口,不到半个小时,就顺利地为二宝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出生户口登记等手续。而更让他惊喜的是,当天下午,《出生医学证明》、户口本(户口增页)、《预防接种证》和社会保障卡就免费邮寄到了他家中,

图为铜梁区为群众“出生一件事”四证一站式办齐服务。(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铜梁区为群众“出生一件事”四证一站式办齐。(铜梁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纵深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铜梁区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整合部门资源、延伸服务触角,在铜梁区妇幼保健院试点先行设置“出生一件事”综合窗口。从8月9日开始,只需要到这个窗口“跑一次”,就可以轻松搞定宝宝出生后的一系列证件办理,还可以就产妇生育保险待遇申领进行咨询,切实解决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问题。

  “凡是在铜梁区妇幼保健院出生的新生儿,新生儿父母双方户口在铜梁的,同时新生儿准备随父亲或者母亲落家庭户、集体户的,且为父母双方先行婚姻关系内生育的子女,均可到出生一站式办理窗口进行多证联办。”铜梁区市民中心和营商环境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张耀丹介绍,“新生儿父母只需确定新生儿姓名,携带双方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落户方的居民户口簿原件、父母双方的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就可以来窗口办理相关证件。一次提交申请,一次办结,所有的结果物通过邮寄免费送达的形式一次性送到群众的家中。”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