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23个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顺利通过区级验收
2021年08月11日 10:2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闻重庆新闻8月11日电(宋文励)“这会正值三伏天,室外都是40多度的高温,这么热的天,你们该过段时间再来开展复垦验收嘛!”8月5日,在巴南区石龙镇中伦村朱宗义的宅基地前,看着验收专家组忙着满头大汗,朱宗义担心地说。

圣灯山镇复垦项目区级验收
圣灯山镇复垦项目区级验收。受访者供图

  为了帮助老百姓能尽快实现复垦收益,区土储中心抢抓复垦工期、时间节点,最大程度压缩复垦周期,切实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站在自己曾经的宅基地前,朱宗义感慨地说:“我们的宅基地闲置很多年了,复垦后我们还能拿到一大笔钱,土地复垦对于我们来说是好事呀!”此次农村建设用地复垦,朱宗义复垦面积约545平方米,预计收益金98100元。

  “7月21日至8月5日,我们对圣灯山镇、石龙镇、二圣镇等23个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进行了区级验收,通过率100%。”区土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复垦验收过程中走过场,确保23个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顺利通过市级验收,区级验收严格执行专家负责制,组成了专家、复垦工作人员、群众监督员、相关权利人的复垦验收小组。

石龙镇复垦项目区级验收
石龙镇复垦项目区级验收。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该批复垦项目是我区2021年第二批次提交区级验收的项目,涉及3镇街1152户,862个复垦点,竣工面积490亩,预计将为老百姓带来直接收益约5880万元。截至目前,巴南区今年通过区级验收面积加市级通过面积共约788亩,基本实现2021年市对区下达耕地保护目标任务复垦验收750亩的目标任务。

  “本次验收的复垦地块土层厚度、实体工程质量、后期管护利用情况、与图纸的一致性都符合验收标准,高质量完成复垦工作。”在验收过程中,验收专家组对我区当前复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巴南区正在实施复垦项目51个,面积约900亩。其中已经通过区级验收有29个,约579亩,宅基地复垦后地票在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公开交易后,将向农户个人按照不低于12万元/亩的标准拨付复垦收益,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按照不低于2.1万元/亩的标准拨付复垦收益,预计该批次将为老百姓带来直接收益约6948万元,为集体经济创收约1215万元。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