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Geega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立足重庆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2021年08月10日 18: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10日电(记者 刘贤)“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高地”主题采访行9日走进Geega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简称“Geega”)。依托吉利三十五年制造经验,以及不断吸纳整合的全球资源,Geega立足重庆,全方位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Geega是由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总部打造,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Geega.com),具备强制造底蕴、多应用场景、全覆盖领域三大核心竞争力。其全球总部坐落于重庆两江新区。

  这是脱胎于汽车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广域铭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汽车行业庞大的产业链,让平台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拥有丰富的实践场景,实现“源于制造,反哺制造”的良性生态循环。汽车制造复杂的制造环节涵盖流程、离散等全领域,可快速复制应用于其他行业,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自主研发、安全可控、系统可行的全链路解决方案。

  目前,Geega已在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中成功探索出多个代表性案例。

  例如,针对铝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难问题,Geega打造铝轮毂制造协同系统,实现铝轮毂的生产订单拉动铝液的生产制造过程,降低整个过程的物流等待,保证铝轮毂生产制造的准时率、顺序化率,提高制造过程敏捷性。同时,Geega根据生产资源自动调整铝轮毂的生产制造,实时传递铝轮毂生产过程数据、质量数据等信息,实现铝轮毂供应链的协同优化。

  又如,Geega打造仓网协同、全局管控的“云仓云配仓储物流一体化管理平台”,将云仓作为库存中台,为前端业务提供快速适配和统一库存分配管理,提升吉利汽车对库存的管控能力,加速落地实现零库存。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应用后,库存周转率得以提升23.42%,库存的资金成本占用降低18.28%,物流运输效率提升32.84%,货损率降低15.86%。

  人才是行业发展之基。

  Geega前瞻性地布局数字孪生、工业物联和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供应链创新、数字化工厂、网络协同创新六大科技实验室,为平台提供核心技术支撑;同步建立起一套涵盖教学体系、认证体系、成果转化、实习就业四大板块的完整产学研合作体系。

  相关负责人表示,Geega将打破行业边界,构建起一个共进化的生态伙伴系统,多场景应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价值落地,实现增益共享。(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