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科幻+艺术” 《从此未来》雕塑展在渝开展
2021年08月09日 15:35 来源:新华社

  重庆籍跨界艺术家傅榆翔《从此未来》雕塑作品展日前在重庆市懒坝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雕塑作品展由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惯例管委会与《雕塑》杂志主办,北尚当代艺术研究会承办,懒坝美术馆协办。据了解,本次雕塑作品展将于8月1日持续展出至9月4日,一共展出35天。

 展览现场(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展览现场(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此次雕塑作品展是傅榆翔在雕塑创作方面更多维度的探寻和释放,体现了傅榆翔在艺术创作方面的思考。他以雕塑的方式将日常喧嚷中、不为人注意的细节加以提炼,对其进行捕捉、记录及独立的评判。

  “我希望通过作品展现新旧文化的兼容并蓄,将东方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到当代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事件中,从而为观者理解历史和未来提供新的可能和想象。”傅榆翔介绍。

跨界艺术家傅榆翔和他的雕塑作品(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跨界艺术家傅榆翔和他的雕塑作品(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傅榆翔,1963年出生于重庆,现任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装置艺术委员会理事,是重庆当地知名的跨界艺术家。代表作有《移民外星人》《凤凰鹿》等,其作品曾在北京、重庆、广州、成都、香港等地美术馆以及美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等地展出。

展厅内雕塑作品(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展厅内雕塑作品(图片由受访方提供)

  2021“从此未来”傅榆翔雕塑作品展,是继今年二月在重庆渝中区山城巷举办“诗意的虫洞”个展以来的第二场国内个人作品展。据悉,与此同时他的“山海经”和“移民外星人”系列雕塑作品,也受邀在意大利参展第17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圣玛尼诺国家馆展,同时也受“2021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当代泛雕塑时尚艺术展’”和《雕塑》杂志联合邀请出席展览。(刘恩黎 周天健)

【编辑:王婷婷】